当前位置:

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超大沉井下沉到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11-11 0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建设者在进行大桥北锚碇沉井下沉施工。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10日,连云港至镇江的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锚碇超大沉井成功下沉到位。

  上海铁路局副局长李迎九介绍,这是世界最大陆地深沉井,也是大桥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工程按期顺利完成,标志这一中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上海铁路局提供的数据,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锚碇沉井长100.7米、宽72.1米、高56米,面积如同足球场般大小,建成后的北锚碇重量达133万吨,相当于186座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重量,为世界最大陆地深沉井。

  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NextPage]

下沉到位的大桥北锚碇沉井(11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NextPage]

这是下沉施工中的沉井(10月6日摄)。新华社发(刘洋森 摄)


[NextPage]

这是下沉施工中的沉井(9月16日摄)。新华社发(刘洋森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