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岁老人拐杖上的录制引关注 被村民称“义务宣传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于艳梅 编辑:郑珂 2017-11-10 16: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75岁老人拐杖上的录制引关注被村民称“义务宣传员”

刘春发老人正在整理自己的录制装备。于艳梅摄

  河北衡水75岁老人拐杖上的录制引关注 被村民称“义务宣传员”

  中新网衡水11月10日电 (崔志平 于艳梅)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一位75岁的老人将自拍杆绑在自己的拐杖上,用手机录制视频引发了社会关注,并迅速在朋友圈转发,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义务宣传员”。

  据这位老人介绍,他叫刘春发,是桃城区河沿镇巨鹿村村民,今年已经75岁了。他年轻时就喜欢写标语、对联、画画,办墙体宣传栏,小到家族和睦、大到国家的方针政策,都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村民。

刘春发和本村村民正在交谈。于艳梅 摄

  为了现场拍摄更全面、更方便,他在大集上买一个简易自拍杆,绑在了自己的拐杖上,为的是不错过每个精彩画面。“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党。我要把很多正能量的视频全录下来,放给我的老伙伴们看。”刘春发说。

  刘春发将自拍杆绑在自己的拐杖上,用手机录制视频迅速在朋友圈转发,并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成为“今日最网红”。

  据巨鹿村一村民介绍,刘春发还曾自费办过图书馆,给村民提供免费借阅,是远近闻名的“文化能人”。几年前,作为“老宣传”的他迷上了“新媒体”,用手机录制视频展示农村新生活。每当附近有文艺演出或是有结婚等活动,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一些与农村有关的政策法规、周围的新鲜事,他也及时录下来,在老年人聚会时,放给大家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义务宣传员”。

村民们正在看刘春发录制的视频。于艳梅 摄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平时出不了门,春发经常把外面的新鲜事放给我们看。”村民王建礼说。

  “这么多年来,他从办简报、办宣传栏到录像,一直义务在做这件事,是我们心目中的宣传能耐人。”村民谢玉行说。

  刘春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更全面储存这些视频资料,他自费购进了很多的储存卡,从2G到16G逐步提升,录制设备也从一般的老年机过渡到智能机,“装备”逐年提升。为了让老人们更清晰的看到录制内容,他还购买了“看戏机”,让大家看视频更方便、更过瘾。(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