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基层群众 凝聚智慧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乔栋 编辑:彭笑予 2017-11-10 10: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太原11月9日电 (记者乔栋)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山西省山西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作宣讲报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山西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1100多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杨晓渡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解读。“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杨晓渡说,山西目前处于“从善如登”的状态,保持了持续的向好作风,山西干部应继续加强学习。

  骆惠宁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山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自太钢集团的技术工人王玉玲听完宣讲后非常有感触:“我将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立足岗位,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日下午,杨晓渡前往太原市亲贤社区,深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养老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报长春11月9日电 (记者祝大伟)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全省设68个分会场,同时网上进行了直播。

  韩文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报告会并指出,全省各地要保持学习宣传贯彻的热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省内全覆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局面。

  报告会结束时,巴音朝鲁为省委宣讲团和“新时代传习所”代表授旗,宣讲团将赴省内各地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与省军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走进一汽集团轿车公司,与干部职工代表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本报哈尔滨11月9日电 (记者刘梦丹)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作宣讲报告。2万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小新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李小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联系黑龙江实际,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乡村振兴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省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当天下午,李小新一行人先来到哈飞直升机总装厂生产车间,和现场干部职工互动交流。随后又深入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

  本报武汉11月9日电 (记者田豆豆、范昊天)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作宣讲报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湖北各界干部群众约1.6万人在主会场和市县(区)两级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关键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蒋建国围绕十九大主要精神,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7个方面的内容。

  蒋超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宣讲团来省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当天上午,中央宣讲团一行还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并到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社考察调研。前一天恰逢记者节,在湖北广电“中央厨房”媒体平台,蒋建国与几名曾参与十九大报道的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报海口11月9日电 (记者黄晓慧、闫旭)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给海南省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报告会。海南省1200多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20个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同步收看收听。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贯彻落实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王志刚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并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

  刘赐贵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抓好系统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部署上来。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直奔田间地头,在育种田边同农业技术员和周边村民展开宣讲交流。研究院科技特派员孔祥义听完现场宣讲后,激动地表示:“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农业科技的发展,今后我们更要加倍努力,让更多的中国田种上中国的科技种!”

  本报拉萨11月9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拉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约900多人现场聆听,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同步到乡镇一级。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报告会上,穆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吴英杰强调,宣传十九大精神要立足西藏实际,讲清楚西藏过去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对西藏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下一步,西藏将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牧区、进校园、进寺庙等,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给基层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就要跟他们说清楚讲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来的,让他们明白党和政府时时刻刻把我们边疆老百姓放心里,确确实实地在为我们谋幸福。”拉萨市城关区藏热社区农牧民宣讲员丹增深有感触地说。

  本报西宁11月9日电 (记者何聪、姜峰)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1000多名青海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同步实况转播,青海各地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蔡昉由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讲起,从大会报告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与解读。

  “最近,我和王建军同志到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感受到全省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高。基层群众对惠民政策满意,对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感情。”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到基层群众中去,让十九大精神传遍青海大地,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

  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以前村里开会群众不积极。随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大伙得到实惠,现在大事小事都找我们。”门源回族自治县大庄村是个多民族村,担任了20年村支书的老党员陈文正干劲十足。

  8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到青海师范大学与师生互动交流。9日下午,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与农民群众座谈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0日 07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