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中国希望对外贸易能够平衡发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11-10 1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有预测称,在未来五年时间中,中国的进口增速将比出口增速高5-6个百分点,商务部昨天(9日)对此作出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从今年前10个月的我国进出口情况来看,以人民币计算,我国的累计进口增速比出口增速高出了9.8个百分点。从逐月的情况看,除个别的两个月份以外,进口比出口增速均高出5个百分点。这里面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也有中国内需消费市场不断扩大的拉动作用。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内消费市场尤其是中高端的消费市场需求将会持续扩大。

  高峰强调,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贸易平衡的状况完全是由市场决定的。中国希望在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对外贸易能够实现平衡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