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新动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昊陈健 编辑:郑珂 2017-11-10 1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9日电(记者颜昊陈健)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代表9日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有效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新动力。

  出席峰会“全球贸易新边界”对话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各经济体都能在互联互通方面有所突破,这将不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发展机遇,也将让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红利。

  出席同一个对话环节的秘鲁总统库琴斯基说,“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提升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运输网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球将掀起一股铁路运输复兴的潮流。

  美国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说,不论是对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促进全球贸易来说,“一带一路”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联邦快递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美国麦克莫兰自由港铜金矿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阿德克森表示,他对“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非常关心,因为这一倡议将在全球创造更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这将刺激全球对铜金属的需求,带动全球经济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