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社部:目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昊鸣 编辑:彭笑予 2017-11-08 14: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人社部:目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系列设置正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目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中共涉及工程、经济、会计、统计等11个系列。在工程系列增设正高级工程师,经济系列增设正高级经济师,会计系列增设正高级会计师(其中审计专业为正高级审计师),统计系列增设正高级统计师,技工院校教师系列增设正高级讲师、正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中等专业学校教师系列增设正高级讲师,工艺美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艺术系列增设高级舞台技师(副高级为主任舞台技师),实验技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实验师,船舶系列增设正高级船长、正高级轮机长、正高级船舶电子员、正高级引航员,民用航空飞行系列增设正高级飞行员、正高级领航员、正高级飞行通信员、正高级飞行机械员;农业系列继续开展农技推广研究员职称评审工作,可设置农业、林业相关专业;其他系列个别专业未设置到正高级职称的,在分类推进各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时进一步完善。

  这位负责人表示,正高级职称评审要建立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遴选高水平的专家组成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采用个人述职、成果展示、面试答辩、实践操作、综合评议、业绩考察等多种形式,确保评审质量。

  这位负责人强调,正高级职称评审实行国家标准、地区标准和单位标准相结合,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严格评审标准,进行适当比例控制;同时要加强正高级职称评审的事中事后监管,实行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学术造假“一票否决”,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正高级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