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秉持开放共享理念传承文化遗产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11-07 10: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深入文化、教育一线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来自甘肃的十九大代表王旭东回到敦煌后,在莫高窟文物保护研究一线,为工作人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内容让大家很有共鸣。

  甘肃省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副所长俞天秀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开放、共享、国际化的理念对文化遗产数字化技术进行改进和创新,达到弘扬和传承文化遗产价值的目的。

  十九大代表王旭东说,我们在自信的同时,我们一定不要忘记还要吸收其它文明的优秀成果,来使得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

  十九大代表蒙晓梅是广西来宾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回到学校,她精心制作了宣讲课件,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校园。

  十九大代表蒙晓梅说,如果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孩子都读书好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了,这个大家庭就会越来越好。加油孩子们!

  十九大报告中,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这些内容让师生们备受鼓舞。

  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校长覃树海说,我们感受到了中央领导对我们山区的教育 对我们全国的教育都是非常重视 我们应该不忘初心 把我们当地的教育搞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