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航新征程】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党和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尘子 编辑:周怡琳 2017-11-05 16: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中的核心地位,切实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到实处,不仅是对既有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实现新时代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中的核心地位是对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重要经验和发展规律的深刻总结。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形成了党的领导核心,在极端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铸就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光辉伟业。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顺应时代大潮、勇于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立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地阐明了社会主义本质,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邓小平明确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历史已经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党和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中的核心地位是人民的选择,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做出了充分表率。作为“黄土地的儿子”,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经历极为丰富,遍及村、县、市、省、直辖市和中央党政军主要岗位,且在每一个岗位都取得了卓越政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国防外交发表了大量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发展了当代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显示出非凡的改革魄力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事实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领导核心当之无愧。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中的核心地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实现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当前,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的建设方面也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对种种亟待解决的问题,首要任务便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保障。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组织性、纪律性的无产阶级政党和一个有着8800多万党员和440多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使我们党能够拧成绳、抱成团,确保我们党能够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这不仅是新时代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必然选择,也是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