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超额续作4040亿元MLF 不改资金面紧平衡格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立良 编辑:彭笑予 2017-11-04 10: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11月3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开展了4040亿元MLF操作,无逆回购操作。本次MLF开展的是1年期品种,操作利率3.20%,与此前持平。这是央行年内第13次开展MLF操作。在本次MLF操作后,MLF余额达到44205亿元的历史新高。

  昨日有2070亿元MLF到期。本月MLF到期总量为3960亿元。在一次性冲抵本月到期总量后,MLF操作量多出了80亿元。央行延续了此前一次性超额续作当月到期MLF的做法。本月另外两笔MLF分别将于12日到期665亿元,16日到期1225亿元。

  11月1日,央行在开展了2400亿元7天期、14天期和63天期逆回购之后,次日即因“上月末财政集中支出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而暂停逆回购。

  10月27日,央行创设了63天期逆回购。63天期逆回购的推出,最直接的目的就是维稳流动性预期,通过提前摆布各品种逆回购,最终实现流动性平稳进入下一年度。

  统计显示,本月各种到期资金将超过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预计11月份资金面仍是前松后紧局面。受MLF超额续作等因素影响,上半月流动性较为宽松,下半月受缴税与月末因素的扰动资金面会承压,但央行通过摆布逆回购、削峰填谷即可实现平稳过渡。总体来看,本次MLF操作仍不会改变资金面的紧平衡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