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鲁木齐市已步建立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卓胜 海婷 编辑:郑珂 2017-11-02 15: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乌鲁木齐市已初步建立起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养老服务体系,能够基本满足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

  70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冯大同退休后一直希望能与志同道合的老伙计们生活在一起,他说:“把一些自愿的老人能够居住在一起,他还不光是一个生活吃饭睡觉的问题,还有一个精神方面的生活,有配套设施的,买东西啊,我们就有一个伙食单位给做饭,一个片区里面有个小卫生所。”

  “十二五”期间,乌鲁木齐市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5年多的时间里,乌鲁木齐市建立起各类养老机构40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56个,还有570多个社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一些新建小区,也在打造以社区为服务载体的医养产业综合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居家健康管理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马彬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他所在的房地产公司就正在做一个医养结合的项目:“针对全生命周期的一个持续照料社区,地产、医疗和养老这块做成一个结合体,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慢性疾病管理的医院,解决医院不能养老,养老院不能医疗的问题。”

  据了解,2015年乌鲁木齐市出台了《乌鲁木齐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4-2020年)》全面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能力。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救助处副处长王艳荣说:“乌鲁木齐市医养结合模式也略见雏形,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各项福利政策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