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九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大会召开 交流生态保护经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11-02 15: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韶关11月2日电 今日,第十九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大会在广东省车八岭保护区召开,广东省林业厅、广东省人民政府以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王丁主持。

图为第十九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大会现场

  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在致辞中表示,林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生态文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广东是全国野生动植物种类最丰富、生物多样性保护最重要的省份之一。此次大会在车八岭保护区召开,有助于促进车八岭保护区与全国各个生态保护区沟通交流,借鉴成功经验,推动广东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将有效提高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的能力,促进始兴县对外交流与合作。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自1978年成立以来,在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文化多样性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经过近25年的发展,成员单位已遍布全国。截止到2017年11月2日,全国已有174家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加入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为我国乃至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大会是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重要会议之一,大会每年根据保护区的特点,在会议中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人与生物圈的理念和进展,对促进中国保护区建设和人与生物圈理念的实践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是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成立4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第45个年头,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中国人与生物圈计划的发展方向,推广人与生物圈的核心理念和实践,进一步促进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的保护。

  为了鼓励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一线巡护管护工作者,提高保护区工作人员的责任与荣誉感,推动保护区野外作业装备标准化建设,提升社会对保护区的认知程度,大会还对丰林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李振山、塞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鲍清泉、车八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梁龙章、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郑怀文、汗马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赵予龙颁发了2017年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绿色卫士奖。玛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承湛向获奖者颁发了价值一万元的凯乐石品牌户外装备。

  此次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大会还颁发了2017年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青年科学家奖,启动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汗马培训基地,并与梵净山等5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签署了“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专属邮件系统”。

  此外,大会还邀请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予疆、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共同启动了首届“中国生态摄影大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