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能源消费反映经济向好形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11-02 09: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刘志强)记者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能源消费继续保持回暖态势,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用电增速也在大幅回升,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

  分能源种类看,煤炭消费由负转正,石油消费保持平稳,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李福龙分析,能源消费的动态变化反映了经济向好的总体形势:我国GDP连续9个季度保持在6.7%到6.9%之间,全国能源消费增速也从2015年的1%、2016年的1.4%,提高到今年前三季度的2.8%,相应的用电增速则从0.5%、5%,提高到6.9%;从用电结构看,前三季度,二产占全社会用电量的69.6%,已连续6年下降,累计下降5个百分点,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比重连续7年下降,累计下降3.9个百分点,反映了供给侧改革有力有效,传统耗能行业在加快市场出清。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2日 02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