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赣州首次开通中欧蔬菜班列 蔬菜15天可抵俄罗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捷曾霖 编辑:彭笑予 2017-11-01 15: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赣州首次开通中欧蔬菜班列蔬菜15天可抵俄罗斯(图)

11月1日,江西省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首趟蔬菜中欧(赣州至莫斯科)班列开通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州港举行。王捷摄

  中新网赣州11月1日电 (王捷曾霖)11月1日,江西省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首趟蔬菜中欧(赣州至莫斯科)班列开通仪式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的赣州港举行。

  据介绍,该班列共装载42个集装箱,主要货物为赣南蔬菜等产品,货值约150万美金,该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5天可到达俄罗斯莫斯科。

  近年来,在政府推动、市场拉动、效应驱动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赣州蔬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逐步呈现出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社会化。2016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80.84万亩,总产量299.61万吨。2016年开工建设规模蔬菜基地188个,累计建成面积2.63万亩,19个高标准蔬菜示范基地已全面启动建设。

11月1日,江西赣州市开通首趟蔬菜中欧(赣州至莫斯科)班列。这意味着,赣州蔬菜首次“飞”往俄罗斯,打开国际市场。王捷 摄

  江西省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班列是赣州果蔬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国际化的重要成果,具有显著的象征意义、突破意义和示范意义,标志着以赣州蔬菜借助赣州港、“一带一路”闯世界,为赣州蔬菜低成本进入全球市场铺就国际路。

  据介绍,赣州港是中国首个进境木材内陆直通口岸,中国第八个获批的内陆国家级临时开放口岸和首个中国内陆口岸国检监管试验区,主要功能区包括监管区、铁路专用线等。

  目前,赣州港已成功开行了俄罗斯莫斯科、彼尔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至赣州港的进口班列,开行了至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及至俄罗斯莫斯科、波兰华沙、德国汉堡等欧洲国家的出口班列,短期内实现了赣州港出口货物通过满洲里、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三个口岸进入中亚5国。

  下一步,江西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以“建设出口果蔬示范型基地,带动赣州市果蔬产业基地发展”为目标,帮助相关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疫情疫病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并推动地方政府利用赣州港的核心口岸资源,建设果蔬出口产业开放服务平台,并通过赣州港与满洲里、深圳、厦门、珠海等口岸签订直通协议,实现直通直放,集中快速将赣南果蔬推向世界,打造赣南果蔬国际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