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成高铁还未开通 西安直飞成都航班大部分被取消

来源:西部网 作者:王迪 吴瑞生 编辑:彭笑予 2017-11-01 14: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吴瑞生) 有网友向《第一新闻》反映,最近西安几乎没有直飞成都的航班,大部分都需要转机。原本直飞两地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行程,转机后需要八九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到达,让旅客的出行非常的不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登录某购票网站进行查询,11月1号周三西安飞往成都,一共有10个架次的航班,没有直飞的航班,全部要在贵阳、武汉等地转机。其中山东航空SC8406航班11月1号晚上11点10分从西安起飞,在贵阳停留6个多个小时后,转乘国航CA4440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时间是第二天早上8点40分。而查询11月2号成都飞往西安的航班同样没有直飞,需要在西宁、银川等地转机。

  记者了解到,以前往返于西安、成都两地的班次每天多达20多个架次,其中有10多个架次都是直飞,早中晚都有。而现在,原本只需要花一个半小时的航程,中转后至少要花费六个小时。采访中,不少旅客认为,西安和成都都是省会城市,每天有很多乘客要搭乘飞机往返于两地,这样的调整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便。

  西安市民1:“太不方便了,这样出行的话,很耽误时间,很耽误行程,至少要多种选择给乘客。”

  西安市民2:“不合理啊,西安到成都本来也不远,(有的行程)20多小时太折腾了。”

  外地游客:“因为毕竟西成高铁还没有开嘛 如果这样的话大家都会选择汽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

  据了解,承担两地航班运行的有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目前,西安、成都两地的直飞航班在明年的3月25号前,几乎全被取消。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服工作人员:“11月这边没有直达的航班,最早的话到2018年了,这个2018年3月25号这个是直达的,16点30分(西安)起飞,18点10分到(成都)。”

  东方航空公司客服 工作人员:“这个不太清楚。”

  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从10月29号开始到明年3月24号执行的是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至于西安、成都两地的直飞几乎全被取消是否和西成高铁的即将开通有没有关系,各航空公司都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不过,民航管理部门和各航空公司已经关注到这件事,并着手协调解决,预计近期很快西安和成都之间直飞的航班班次就会有所增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