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机上一男子流鼻血不止 同航班医生紧急施救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孙琴霞 编辑:彭笑予 2017-10-31 16: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男子飞机上鼻血不止 同航班医生紧急施救

  记者 孙琴霞 实习生 罗宗伟

  云南网讯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机上有一位重病旅客,我们急需医务人员的协助,如果您是医生或护士,请马上与我们乘务员联系,对您的帮助我们深表谢意!”10月28日9时许,在东方航空昆明飞往西安的一航班上,机组人员突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

  56岁的王先生与妻子本是来昆明旅游的,可没想到抵达昆明的第二天,王先生鼻腔和口腔血流不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决定当天乘机回家治疗。不料飞机起飞后不久,他的出血状况急剧加重,且血流不止。

  “他才上飞机时,我就发现了他鼻子在流血,特别询问了他的情况并专门安排了乘务员照看。”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客舱七分部的副经理田熙格说,在乘客入座完毕后,乘务员还给王先生送去了冰块和毛巾,让王先生的家人冰敷他的前额和后颈,并让王先生按压鼻翼两边的穴位。

  飞机平稳以后,乘务员对冰块和毛巾进行二次更换。“当时飞机离西安还有1个多小时的航程,幸运的是,机上的乘客中有3位是医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飞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必须要专业医生才能使用,所以我们一边与地面塔台联系,一边通过广播找医生。”田熙格说。

  同一趟航班的昆明市中医院骨科吴继昆医生、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彭静医生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吕毅教授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王先生身边展开救治,给患者测量血压,并将肾上腺素药棉塞进患者鼻腔,利用药物作用收缩血管,经过紧急救治,患者大量出血的情况被止住,这才避免了更大的危险。

  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王先生的鼻腔和牙龈出血情况已经消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