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新疆阿克苏建4.2万套安居富民房 竣工超9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卓胜 肖春 热米拉 编辑:郑珂 2017-10-28 16: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阿克苏10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肖春 热米拉)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4.2万套安居富民房建设开工率100%,目前已竣工40186套,竣工率95.68%,解决了4万多户群众住上房、住好房的问题。

  32岁的亚森江·艾则孜是阿克苏拜城县康其乡曲结村村民,今年安居富民工程启动以后,他只掏了4200元钱就将自己的房子从原来的73平米改建成了112平米。新房子建成之后他还将自己家的院落进行了硬化,进行了三区分离,大大的提升了居住质量。

  亚森江·艾则孜说:“新房子很亮很舒适,以前住老房子的时候上厕得所去外面,晚上很冷,不方便,现在厨房设施,卫生间都在屋里,很方便,搬到新房子以后我们很满意,很喜欢。”

  温宿县5000套安居房已陆续竣工,在温宿县托乎拉乡吐格其村,一排排安居房静立道路两旁。这两天,村民卡木力·依德热斯正忙着搬新房,他说:“国家有补助,正是有了这样的补助政策,我们才能住了这安全,干净,特别亮的房子。”

  据了解,今年阿克苏地区安居富民房建设共投入资金30.66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4.34亿元;自治区补助资金3.36亿元;援疆补助资金3.20亿元,目前已完成自治区年度投资计划31.5亿元的97.3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