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房东房子出租了四年,收回后屋内惨不忍睹似废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戚云雷 编辑:郑珂 2017-10-28 14: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家住旅游路阳光舜城的市民李女士(化名)非常气愤,因为她四年前将一套闲置房屋租给了附近一家饭店 当员工宿舍,没想到最近收房时发现房子被破坏得惨不忍睹,马桶、家具等设施几乎全部损坏,连卧室门都少了一个 。由于房子内部损坏太严重,李女士不得不重新装修,预计要花费数万元。

  未签租房合同 把房子租给饭店当宿舍

  据李女士介绍,她这套房子是两室两厅的,80平米左右,由于自己还有另外一套房子住,就打算把这套闲置的房 子租出去,顺便还能收点租金补贴家用。2013年,由于自己时间不方便,李女士委托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哥哥,让他 帮忙把自己这套房子租出去。

  说来也巧,当李女士的哥哥在寻找租客时,他的一位朋友也在找房子租。李女士说,他们小区对面有一家饭店, 而她哥哥的这位朋友就是饭店的工作人员,由于哥哥常去这家饭店吃饭,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刚好他们要租房子, 这边也有房子要出租,就租给他们了。”

  李女士说,由于他哥哥和饭店负责租房的工作人员是朋友,也算是比较熟,所以就很信任,双方连租房合同都没 有签,只留下了一千元的押金,然后口头协定房租按2000元一个月算。不过,饭店的这位工作人员租房并不是自己要 住,而是要作为饭店的员工宿舍。

  “饭店的员工宿舍,就是给他们的服务员啊厨师啊这些人住。”李女士表示,由于没有签租房合同,所以双方也 就没什么约定,不过考虑到对面要把房子作为员工宿舍后,他哥哥就口头地告诉对方让他们注意保护屋里的家具等设 施,别把房子弄得太乱,然后就交房了。

  四年后收房 打开门后她震惊了

  从2013年开始,饭店每个月都按时交房租,加上自己住得比较远,李女士很少去阳光舜城那套房子查看,直到最 近对方突然提出不租了,李女士才决定去看看房子的情况。“他们是10月7日左右说不租了,然后交房的时候把钥匙 给我哥了,我想着既然收回来了,怎么也得去看看什么样。”

  10月9日,李女士和几名亲戚一起去看了房子,虽然知道房子对外出租了四年可能会变得比较脏乱,他们也做好 了心理准备,但打开门看到屋内的一幕,他们还是震惊了。“没法形容,都说这个房子怎么成这个样了,和刚租出去 时差太多了。”李女士表示。

  记者看到,李女士的房子里一片狼藉,满地杂物,像是很多年未打扫的老房子:吊灯和插座裸露着电线,衣柜门 和卧室门不翼而飞,墙壁黑乎乎的都生出了霉斑,而卫生间更是脏乱,马桶沾满了污秽,卫浴设施损坏掉在浴缸里, 洗漱台上累积了厚厚一层污渍……

  李女士说,她这套房子是2008年装修的,当时花费了10万元左右,装修完后自己短暂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搬走 了,然后对外出租,没想到仅仅过了四年,房子就已经损坏到几乎没有完好的地方了,她甚至怀疑租客是故意破坏。 “要是正常使用的话根本不可能坏,连门口的地板都出来了,门还少了一个。”

  重新装修要花数万 她后悔出租房子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完房子后非常心疼,后悔把房子租给了饭店当员工宿舍,如今屋内的家具等物品都损毁严 重,墙壁也没法再使用,除了重新装修别无他法。虽然事后她很想找饭店讨个说法,但对方和哥哥认识,也已经交了 房,就不太好找了。“就这样吧,没办法。”

  目前,李女士已经找好了施工队准备重新装修房子,由于卧室的门少了一个,她昨天刚去定制了门,然后把门框 和橱柜给拆了,马桶也重新定制了,仅一个下午就花费了一万多元钱。“墙要重新粉刷,地板也要铺新的,重新装修 完估计还得好几万,这几年算是白租了。”李女士表示。

  李女士说,她这是第一次出租房子,有了这一次的惨痛经历后,她再也不把房子往外租了,等把这套房子重新装 修完,她就打算让房子闲置着。“可能还是太信任了,觉得都是熟人,不会把房子怎么着。”

  李女士表示,她希望以自己这次的经历给那些打算把闲置房子对外出租的市民提个醒,在对外租房时一定要签租 房合同,不要觉得是熟人就不签,同时还要多了解租房者,不要把房子租给来历不明的人,更不要像她那样把房子租 给他人当员工宿舍,免得最后追悔莫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