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工业运行稳中向好 “环保冲击经济”是个伪命题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柏煊 编辑:郑珂 2017-10-28 10: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生产、企业效益等主要指标稳定增长,好于预期。

  环保高压下 工业企业效益仍然亮眼

  进入9月份以来,地方陆续拉开停产限产序幕,各地环保督查也相继展开,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我们也注意到环保部门在严格地执行《环保法》,在一些地区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实施了依法关停,各个地区的工业主管部门也在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一段时间以来,环保执法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环保高压下,工业企业效益仍然亮眼。

  郑立新透露:“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2.8%,1-8月份是增长21.6%。也就是说,1-9月份比1-8月份增加了1.2个点,这表明9月份全国工业的效益比1-8月份更好。”

  工业企业如何取得亮眼成绩?

  郑立新认为,在严格执行环保法、严格保护环境的情况下,工业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根本性作用。

  郑立新说:“因为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产品结构,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包括‘放管服’改革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在近期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也表示,“环保冲击经济”是个伪命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