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正式落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哲斐 傅凌波 编辑:彭笑予 2017-10-27 09: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正式落成

图为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启动现场胡哲斐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胡哲斐 傅凌波)26日,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正式落成。杭州市委常委、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与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共同为园区揭幕。这是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打造的首个完整共融的“出口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是继2016年亚马逊中国与杭州市政府签署出口跨境电商合作备忘录后,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深化区域建设和服务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亚马逊“全球开店”通过与政府、出口服务商共建园区,为杭州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增强型出口服务,推动该地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发展。

  “园区成立后,我们将邀请优质出口服务商共同入驻,提供从翻译、物流、报关到税务及代运营等全方位服务,简化并加速亚马逊海外站点上线流程,为期望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的优秀制造企业、品牌商及中小企业量身提供一站式服务。”戴竫斐介绍。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表示,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的落成,能更好地为杭州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提供服务,提高其在亚马逊平台上的线上交易能力,实现“走出去”。

  在他看来,不仅亚马逊,全球最大的移动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Wish、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印度版支付宝”Paytm旗下Paytm Mall中国总部等纷纷落户杭州,这些平台的集聚能带动杭州整个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

  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打造的首个“出口生态圈”为何选择落户杭州?戴竫斐表示,杭州始终走在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前列,杭州的卖家极具企业家精神,创业氛围浓厚,杭州政府对跨境电商产业的支持力度也相当大。

  据悉,近年来,杭州地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已有近8000家跨境电商企业。今年1-9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7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7.88%,其中出口50.66亿美元,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出口总额的14.97%,比去年提高了1.77个百分点。

  “我们将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先锋试点的排头兵作用,为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在本地的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推动产业的联动发展。”佟桂莉如是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