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安监总局: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迪 编辑:郑珂 2017-10-25 14: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杨迪) 10月23日至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在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株洲市醴陵市进行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督导,现场查看了爆竹和组合烟花生产自动化示范线建设、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信息化等情况。

  在与湘赣两省烟花爆竹重点县的座谈中,王浩水强调,要强化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他指出,各地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扎实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牢固红线意识,紧紧围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下力气,不断推进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同时,要正确认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剖析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行政许可,大力推进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

  王浩水最后要求,各地区要加强联合执法,推动地区联动,严肃责任追究,加大舆论宣传和举报奖励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生产经营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