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2020年高等教育入学率超过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鲁文 编辑:郑珂 2017-10-22 15: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将通过均衡发展基础教育、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优质发展等方式,加快山东教育现代化进程。

  在教育普及水平方面,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义务教育净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以上。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5年提高到12年。

  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方面,山东将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通过试点实施学分制、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工学交替、分阶段完成学业。并在职业院校推进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拓宽人才成长路径,增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山东省将重点支持6所左右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属本科高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支持20个左右优势学科建成国内一流学科,重点支持推动10所左右应用型特色高校进入国内先进前列。

  此外,山东省提出,将推动省属本科高校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并支持相关高校与国外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开展合作。到2020年,建成一批支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