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业同业、理财、表外业务持续收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延霞 编辑:李艳华 2017-10-14 2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延霞)银监会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同业、理财、表外业务保持收缩态势,银行业潜在风险得到有序释放。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银行业同业资产和负债比年初分别减少2.6万亿元和2万亿元;理财产品增速连续八个月下降,目前降至4%,比去年同期下降30个百分点,同业理财余额比年初减少2.6万亿元。委托贷款同比少增8279亿元;特定目的载体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47个百分点。

  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遏制的同时,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增强。9月末,银行业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3.2%,高于同期资产增速2.6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增速连续9个月保持正增长,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2.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和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5.7%、43.8%和15.8%。

  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前9个月,银监会全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436件,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1386家,对机构罚款合计5.55亿元,没收违法所得0.7亿元,罚没金额合计超过2016年的2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