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长安街沿线景观改造将大幅度提升“颜值”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关桂峰、季旭 编辑:郑珂 2017-10-14 16: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关桂峰、季旭)作为神州第一街的长安街正在进行包括建筑物外立面、绿化景观、道路及附属设施等8个方面的景观改造,今年底长安街的“颜值”将大幅提升。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内,长安街沿途12座主要标志建筑将全部进行外立面改造,建国门至复兴门的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进行整体提升,东单、西单的3座过街天桥将更换修缮。

  本次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景观提升范围是东起通州区东六环,西至门头沟三石路,重点是建筑物外立面、绿化景观、标识系统、市政设施、城市照明、道路及附属设施、广告牌匾等方面。

  本次改造还包括设计更换公交站牌、公交护栏、交通护栏、垃圾箱、邮筒、电话亭等。

  天安门西侧和西单路口西侧人行通道已完工,其余23座预计于年底前完工。走进天安门西侧的地下通道,墙面是大理石石材,灰色浮雕祥云花纹凸显古朴厚重之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