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恩东:坚持创新近30年 带领中国服务器系统技术从“跟跑”到“领跑”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10-06 20: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恩东在介绍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资料照片)。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市场换不来,有钱也买不来。面对国外在高端市场的垄断,我们不能做‘提线木偶’,唯有核心技术创新才能打破常规。”党的十九大代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说。

  从事服务器研究近30年,王恩东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创新,不断前行。他带领团队先后攻克高端容错计算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等前沿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带领我国服务器系统技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为我国计算机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做出突出贡献。

  新华社发

[NextPage]

  王恩东(右一)和同事在研发攻关中(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NextPage]

  王恩东(前左一)和同事在做实验(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