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联通南美首家分支机构在巴西开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编辑:李艳华 2017-10-04 22: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圣保罗10月4日电(记者 陈威华)中国联通(巴西)运营公司3日在巴西圣保罗正式开业。这是中国联通在南美设立的首家分支机构,也是继俄罗斯之后在金砖国家成立的又一个子公司。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表示,中国联通选择在巴西成立子公司,体现了中国企业对巴西经济和中巴务实合作的信心,有助于增进两国信息联通和人民情谊,为两国合作再添亮点。

  巴西科技创新与通信部官员安德烈·博尔热斯认为,网络设施完善程度对经济发展非常重要,而巴西电信基础设施亟待加强。中国联通的到来,为巴西与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带来更多选择,也给巴西带来丰富的网络发展经验。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中国联通近年来加快国际业务布局,积极推进与境外运营商的深度合作,为中企走出国门和外资企业进入中国提供更丰富、更完善的一揽子综合信息服务及解决方案。中国联通巴西子公司将立足巴西、辐射南美,为中巴两国之间、南美与亚太地区之间以及全球企业商贸来往提供优质、便捷的综合信息服务。

  据介绍,中国联通目前国际海陆缆资源总带宽已超过20T,与喀麦隆电信联合投资建设的南大西洋国际海底光缆正处于实施阶段。该海缆直连巴西福塔雷萨和喀麦隆克里比,全长约600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和南美洲之间传输容量最大、时延最小的海缆路由,为南美洲与非洲、欧洲和亚洲提供新的连接通道。

  巴西子公司成立后,中国联通在境外的分支机构已达到31个,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六大洲,业务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