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国庆黄金周遇上中秋节,亲子游、民俗游火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鑫 编辑:李艳华 2017-10-04 1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0月4日电(记者 罗鑫)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湖北亲子游、民俗游市场表现格外抢眼,成为消费热点。文明旅游渐渐深入人心,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湖北省旅游委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湖北国庆黄金周第三天接待国内外游客6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97.84万元,综合收入同比增长8.53 %。

  超长假期、团圆主题让举家出行的汽车自驾露营旅游格外火爆。湖北省旅游委推出的6条赏秋经典游线、10条特色小众主题游线和15条品质自驾游线,受到游客欢迎。

  “举家自驾旅游,一路欢声笑语,到了露营目的地,发现既有音乐会、亲子运动会,又有垂钓大赛,活动越来越丰富。”在湖北荆州松滋洈水汽车自驾露营基地,武汉市民王先生一家乐在其中。

  随着旅游出行方式的发展,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自由、灵活的自驾游,自驾露营游基地也遍地开花。武汉江夏区以“在途团圆”为主题,推出汽车露营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不少自驾游客;锦绣山庄景区主打汽车露营陶艺旅游活动,让游客在大自然中品精美古瓷,感受亲子陶艺的乐趣。

  中秋佳节为这个国庆黄金周增添了民俗文化意味。武汉黄陂举办丰富的民俗节庆活动,短短几天接待游客同比去年增长八成,其中锦里沟景区举办民俗赶秋节,以舞狮、斗牛、踩高跷等形式庆丰收,现场游客欢腾、气氛火爆。湖北黄冈20个景区举办了菊花节、书画展、趣味猜灯谜、“活字印刷”、灯光秀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