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砥砺奋进,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 2017-10-01 15: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砥砺奋进,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共和国68岁华诞。国庆日,唤起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爱国之情,激荡亿万人民为梦想奋斗的信心与豪情。

  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68年虽是短暂一瞬,却镌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的足迹,见证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肩负起继续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重任。5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发展理念搭建起通向未来的阶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5500多万群众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全面从严治党刷新了党风政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深刻影响世界……气势恢宏的梦想交响曲,奏响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时代旋律,洋溢着亿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意气风发地迈向未来。

  “中国人民走的是历史选择的道路”“中国人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有梦想召唤,前进的道路更加宽广。跨越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我们党带领人民开辟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当国际社会陷入“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困惑时,“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给世界带来了希望与启示。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强大生机活力,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有梦想召唤,奋斗的精神越发昂扬。从苦难到辉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全体中国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处在发展关键期、步入改革深水区的中国,尤其需要丰厚的精神滋养凝心聚力。吉林大学地质宫中,定格黄大年教授赤子报国、鞠躬尽瘁的忙碌身影;八闽大地山水之间,筑起廖俊波实干苦干、一心为民的无字丰碑;浦东机场蓝天之下,闪耀国产大飞机展翅翱翔折射的进取创新之光。无论扎根大地,或是上天入海,感人至深的圆梦故事,让神州大地勃发锐意进取的时代气质,涌动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

  “一片土地的历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历史”。动人心魄的中国奇迹,亦是无数梦想成真的百姓故事。“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五年我国发生的变化”,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参观者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身边的变化、生活的改善:收入高了,蓝天多了,办事更方便了,社会保障更实了,这些变化记录着国家发展进步的历程,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求学梦、健康梦、安居梦、创业梦、致富梦正逐步变成现实。让具体而微的个人梦想汇成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13亿多人民汇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设一个更加兴旺发达的国家。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国庆前夕,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千年蜀道变通途;长征火箭“一箭三星”发射成功,飞向太空探索新高度。圆梦的时刻总是如此激动人心,筑梦的历程从来充满艰辛。生活在与祖国共同发展进步的大时代,我们的舞台无比广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以奋斗书写中国发展新篇章,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