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省区市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作者: 编辑:张焕勤 2017-10-01 09: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秋国庆期间,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省区市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西: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

  近日,山西省纪委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紧盯重点问题,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全省党员干部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联动协作监督“四风”工作机制,在中秋、国庆期间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肃责任追究,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省纪委将派出督导检查组,对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要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等节礼;公款购买赠送充值卡、有价证券和各种支付凭证;利用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隐匿手段进行公款送礼等违规问题。重点检查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接受下级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发放的奖金;为单位领导、财务人员等特殊群体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类费用等问题。重点检查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情况;以各种名义借用、调用、换用个人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重点检查转移到单位食堂、农家乐,以及公款雇人做饭、吃喝玩乐;通过单位食堂报销违规接待费用;以会议费等形式拨付资金,变相接待;将大额消费“化整为零”逃避检查等问题。重点检查以培训、开会等工作为名故意延长时间和绕道公款旅游;利用职权由私营企业主安排、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或企业等形式的旅游;利用公权力让旅游地(点)免门票、免费提供食宿、提供车辆服务等问题。重点检查将宴席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只收礼不办酒席;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重点检查弄虚作假超标准、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的各种变异问题。

  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五年来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为镜鉴,抓住中秋、国庆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对具体问题监督检查的同时,也要对各级党委(党组)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检查情况,是否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