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俞正声会见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全体代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9-28 1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9月28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

  俞正声指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作为中国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开展民间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成立近30年来,不断深化与海外侨胞的联谊交往,以侨为桥,在促进中外经济、科技、文教等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和促进国家统一,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俞正声强调,当前,中国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福祉,也将为海外侨胞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广大侨胞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正声向广大海外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合作。要更好地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桥梁作用,客观真实地向各国民众介绍中国国情和发展进步,为中国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二是加强互助协作,共谋侨社侨胞福祉。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维护和促进侨社和谐为己任,在涉及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团结一心、加强协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把握历史机遇,参与民族复兴大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民族复兴大业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四是坚守民族大义,维护促进祖国统一。要紧密团结在民族复兴的旗帜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破坏行径,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道路上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