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声琨会见来华出席第86届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的部分外国客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可 编辑:何冰 2017-09-28 08: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郭声琨会见来华出席第86届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的部分外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许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7日在京分别会见来华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的伊朗治安部队司令阿什塔里、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部长卡西莫夫、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部长拉希姆佐达、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总长蒂托、卡塔尔内政部公安总局局长胡莱菲。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科学分析了当今世界安全问题的重要特点,围绕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阐述了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全球安全治理理念和合作倡议,在与会各方产生了强烈共鸣,引起了广泛共识。中方愿以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为指引,与各方一道,深化和拓展执法安全国际合作,将共识化为具体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在会见阿什塔里时,郭声琨表示,中方愿与伊方一道,深化在反恐、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对在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把执法安全合作打造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阿什塔里表示,愿与中方相向而行,不断开创执法安全合作新局面。

  在会见卡西莫夫时,郭声琨表示,愿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深化打击“三股势力”、“一带一路”安保、边境地区和地方执法安全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卡西莫夫表示,愿与中方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哈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拉希姆佐达时,郭声琨表示,希望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加强打击“三股势力”、人员培训、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建设更加务实、更高层次的中塔执法安全合作关系。拉希姆佐达表示,愿与中方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切实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

  在会见蒂托时,郭声琨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协作,进一步加强在反恐、打击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执法合作务实深入发展。蒂托表示,愿同中方密切协作,不断提升执法安全合作水平。

  在会见胡莱菲时,郭声琨表示,希望以双方合作协议的签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反恐、“一带一路”安保、大型活动安保及打击经济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胡莱菲表示,愿与中方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卡中执法安全合作向前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