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检察信息化步入“智慧检务”阶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姚雪青 编辑:周怡琳 2017-09-27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苏州9月26日电(记者姚雪青) 26日,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把现代科技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检察信息化建设走过了“数字检务”“网络检务”“信息检务”阶段,已经升级步入了“智慧检务”阶段。

  曹建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智慧检务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加强智慧检务理论体系、规划体系、应用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形成“全业务智慧办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的智慧检务总体架构。要积极推进智慧检务理论体系建设,要加强检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应用研究,要积极推进智慧检务规划体系建设,全面实现检察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7日 06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