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驻港公署向外国驻港领团宣介中国经济社会外交成就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9-27 07: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26日举办领团中秋联谊活动,38家外国驻港领团的总领事或代表参加。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向外国驻港领团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外交取得的巨大成就。

  联谊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邀请驻港领团参观故宫博物院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万寿载德—清宫帝后诞辰庆典”展览,感受香港和祖国文化同根、历史同源、血脉相连;二是深入香港远郊,走进香港社区,品尝香港特色美食,体验香港人心思稳定、思发展、思和谐的社情民意;三是品尝驻港公署厨师亲手制作的月饼,共庆中秋佳节。

  谢锋说,今年的中秋节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春华秋实,实干兴邦。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谢锋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风云变幻,把握时代前进方向,创造性地提出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倡议,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引我们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

  他说,五年来,中国外交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世界乱象中维护中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在国际变局中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在全球治理中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国际形势的稳定锚、世界增长的发动机、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全球治理的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