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设立首家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缓解企业贴现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瑶、杨泽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0: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银川9月26日电(记者于瑶、杨泽)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流转难、变现难题,近日宁夏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联合宁夏银行、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共同设立了宁夏首家小额票据贴现中心,以满足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需求。

  据了解,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的服务对象为宁夏中小微企业,不分行业类别,一、二、三产业企业均可,并优先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以及小微创业基地入驻企业。按照“有申请即受理”原则,不受票据承兑行、到期期限、流转次数的限制。

  两家合作银行分别在其行内设立小票中心,在其指定营业网点设立受理窗口,专门负责企业300万元以下小额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查审核、资金划付等工作,并给予持票企业一定贴现利率优惠。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宁晓娟说,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的成立,既能帮助企业提前兑现沉淀资金,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又为商业银行拓展低信用风险的中间业务,积累可靠的潜在信贷客户群体,最终实现银行和中小企业的“双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