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不赞成美朝“口水战”升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0: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近日朝鲜同美国间的言辞对抗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表示,从反对半岛生战、生乱的立场出发,中方很不赞成美朝双方“口水战”升级。

  “最近我们已经听到了太多的在半岛喊打喊杀的声音。”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都有足够的政治判断力认识到,诉诸武力绝对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的选项。

  他说,中方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也都能意识到,一味地口头逞强、相互刺激,只会增加对抗冲突的风险、压缩自己政策回旋的空间。半岛战端轻启,不会有赢家,对地区国家而言,更是不幸。“从中方反对半岛生战、生乱的立场出发,我们很不赞成美朝双方‘口水战’升级。”

  陆慷表示,美国白宫发言人已经明确否认美国对朝宣战,表示将继续寻求和平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也表示,半岛问题不会有轻松的军事解决方案,通过军事封锁等方式不会解决问题,最终还需付诸国际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