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1580平方公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0: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9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穆怀国在26日举行的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上报告说,天津目前已形成初步方案,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158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3%。

  今年6月,天津印发了《天津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穆怀国介绍说,在这约1580平方公里中,禁止开发区域面积与其他保护区域面积1150平方公里,禁止开发区与其他保护地之外的生态功能极重要区面积约430平方公里,主要为重要河流和蓟州北部山区。

  据了解,生态保护红线正式划定后,将与天津市的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一并实施,二者的总面积合计约为3130平方公里,共同形成并行的生态保护空间和生态管控手段。

  穆怀国透露,天津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已报环保部审定。“下一步,天津将根据环保部审核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上报环保部、国家发改委,报请国务院审批后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