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发布“武汉宣言”加强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0: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电(记者梁建强)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26日在湖北武汉闭幕。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共同发布了“武汉宣言”,表示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武汉宣言”中提出,加强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与交流。中美双方将积极致力于合作论坛的建设,一致认为应加强两国省州政策和法律沟通,更好发挥立法机关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将根据地方治理需要,突出地方特色,提高立法质量,提高立法精细化水平,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

  积极推动地方友好交往。双方一致认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利益和人民需求,中美地方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推动力量。双方将重视发挥地方政府作用,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地方合作形式,加大人员往来力度,充实交往内容,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社会进步,推动以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为特征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支持中美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制造及服务领域加强合作。欢迎两国企业参与桥梁、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改善两国基础设施水平;鼓励两国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多种形式的创新合作,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鼓励企业、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泛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区域经济发展。

  支持中国长江流域与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省州全方位务实合作。中国沿江省市可以在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领域学习密西西比河流域的经验,密西西比河流域各州也可在提升流域基础设施水平,振兴和优化制造业方面与长江流域开展合作。

  此外,“武汉宣言”中还强调,开展更广泛领域的交流。双方将在此次论坛基础上,加强中美省州经贸、人文、生态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