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 数据准确率高于99.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9-26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谷业凯)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总结表彰会25日在京召开。普查自2013年2月启动以来,5万多名普查工作者历时3年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普查技术人员核查路线累计里程超过1000万千米,在影像保障上,全域使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优于1米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覆盖国土面积达92%。

  经评估,此次普查数据准确率高于99.7%,全面准确地摸清了我国地理国情家底。普查和监测成果已在多规合一、精准扶贫、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典型湖泊面积变化监测等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6日 06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