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化肥使用量首次接近零增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9-24 10: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郁静娴)记者23日从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坚持把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驱动农业绿色发展的主要动力,化肥减施技术、绿色农药创制、土壤环境修复、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均取得一系列进展和成果。

  据了解,2016年全国化肥使用量首次接近零增长,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5%,农田灌溉有效水利用系数从1998年的0.4提高到0.52。我国农药科技创新平台已初具规模,一批国家级农药科技创新平台先后在湖北、贵州、湖南、江苏等地成立。到2020年,全国耕地质量将提升0.5个等级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超过0.55。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最关键的举措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通过持续优化科技布局、强化技术推广、加强教育培训等,为农业绿色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有关专家、省农业主管部门、涉农企业等代表围绕农药绿色发展、秸秆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4日 01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