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豫台产业合作深化 新签约33个项目总金额194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双瑞李碧念 编辑:李艳华 2017-09-23 20: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郑州9月23日电(记者 双瑞 李碧念)由国台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23日在郑州开幕,200余名台湾各大工商团体负责人和企业家等参会。洽谈会上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金额194亿元人民币。

  “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正在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正在增强,为豫台经贸合作提供了重大的开放机遇、产业机遇和市场机遇。”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说。

  自2009年起,豫台经贸洽谈会连续举办了8年,一大批台资企业在河南落地生根。其中,富士康、台湾友嘉、丹尼斯百货等重点台资企业,已成为河南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力量。

  截至2017年6月,河南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291.3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72.91亿美元。

  本届洽谈会呈现出豫台两地产业合作更为密切的特点,将在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开发、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随着河南自贸区等国家发展战略落地,将为河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希望台胞寻求到更多更大的商机。”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