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地区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促互联互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奥娜 编辑:李艳华 2017-09-23 19: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合肥9月23日电(记者汪奥娜)22日,中部六省质监局在安徽合肥共同签署了《“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合作协议》,加强区域性标准互联互通和合作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安徽、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质监部门将在六大方面开展标准化合作,包括加强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协调沟通;积极开展标准互认;强化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合作交流;共同发布实施具有中部特色的区域标准等。

  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将成立工作组,每年召开1至2次联席工作会议,由各省标准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轮流担任工作组组长,负责牵头协调解决区域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信息交流工作机制。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表示,中部六省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为促进人员往来、产业合作、技术交流等提供规则、通道和良好秩序,加强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势在必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