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新闻办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故事”最美法律服务人主题宣传活动18日启动。此次活动将采取网络评选和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司法系统候选人中评出80位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结果将统一揭晓。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启动仪式上说,这项活动旨在通过推选、展播司法行政系统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故事,充分展示司法行政系统涌现的典型人物。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社会公众对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有更为深入了解,也让社会公众更好监督我们,倒逼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表示,新华社历来注重宣传报道司法行政工作在改革发展中的新实践、新成绩、新经验,宣传司法行政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坚守与奉献。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展示我国司法行政工作新风采,为广大群众和司法行政机构搭建起沟通的“连心桥”,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完善公共法律服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的候选人从司法行政系统中产生,目前最美监狱人民警察、最美戒毒人民警察、最美律师、最美法律援助人、最美普法人、最美公证员、最美司法鉴定人、最美人民调解员等8类候选人推选完毕。采取网络评选和评委评选相结合方式,网络评选占60%,评委评选占40%。新华网将陆续推出8类候选人的投票页面,网友可通过网络进行投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