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把“小泡菜”做成300亿元级的“大产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健 李书简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陈健 李书简)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四川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小泡菜”做成“大产业”。预计今年,四川泡菜产量将达380万吨,产值将达320亿元。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泡菜产业属于四川省标志性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业之一。经过发展,四川已建成泡菜原料基地220万亩,培育年销售收入上亿元的企业19家,创建8个“中国驰名商标”、19个 “著名商标”、17个四川名牌农产品。2016年,四川泡菜产量360万吨,产值310亿元,约占全国泡菜产量的70%。预计今年,泡菜产量将达380万吨、产值达320亿元。

  四川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泡菜+现代生活”“泡菜+互联网”成为传统泡菜发展的新潮流。涂建华说,四川创新开发低盐泡菜休闲食品,通过技术和艺术手段,打造兼具品牌特色和时尚元素的泡菜产品。四川还搭建泡菜新媒体社交平台,让泡菜营销向场景化、数据化、内容化、社群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四川坚持把“小泡菜”做成“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仅眉山市,泡菜产业就带动种植农户21万户一年增收7.4亿元,并提供务工岗位2.6万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