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高校博士国家助学金提至每人每年1.3万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郑州9月18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从2017年起,河南省高校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调高至每人每年1.3万元,以更好地减轻贫困家庭研究生经济负担,鼓励其潜心科研。

  据了解,为更好地减轻贫困家庭研究生经济压力,河南省对在省内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从2017年起,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年1.2万元调高为每生每年1.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此外,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河南省财政还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