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上联合-2017”:军事专家解读第二阶段演习亮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登峰、张俊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电(吴登峰、张俊)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当地时间18日正式开始。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与以往“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相比,这次演习在演习海域、演习课目上呈现诸多亮点。

  他说,在演习区域上,这次不仅包括日本海,还将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鄂霍次克海位于千岛群岛和亚洲大陆之间,通过鞑靼海峡、宗谷海峡与日本海相通,经过千岛群岛与太平洋相连。因受寒带大陆性气候的影响,水温较低,这对常年在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温带、亚热带、热带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舰船来说,无疑是一个展示在复杂生疏海域适应能力、反应能力和作战能力的机会。

  他还表示,这是首次组织联合援潜救生演练。中国海军将首次派出援潜救生船“长岛”船携带新型深潜救生艇参加。“长岛”船是海军新型援潜救生船,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新一代海上综合援潜救生平台,2013年入列,主要承担救援失事潜艇、协助打捞、援救失事水面舰艇等任务。“长岛”船将下放深潜救生艇,通过搜索定位、吊放航渡,与俄罗斯海军潜艇进行水下对接,实施援潜救生演练。援潜救生演练将提高两国海军对潜艇赴远海大洋行动时的保障能力,俄罗斯海军将派出潜艇实际参加这次演练,这也再次体现了两军之间的高度互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