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湖北恩施4名中学生野泳被河水冲走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元斌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9月18日电(记者 谭元斌)记者18日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消防支队获悉,日前4名中学男生在长江支流清江恩施市旗峰坝河段野泳时,被湍急的河水冲走。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其中3人被救起,1人不幸溺亡。

  这起溺水事故发生在9月16日15时许。接警后,恩施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清江中队水上救援出动1台救援车、1艘救生艇及6名官兵赶赴现场。

  15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2名瘦小的男生站在不远处的水中扶着石壁不知所措。15时20分许,消防官兵利用橡皮艇救起这2名被困学生。

  经了解,4名学生在清江边游泳时,由于河流湍急,被卷入河中,2名水性较好的男生在被冲出一段距离后稳定下来,无奈水势湍急被困水中不敢动弹。另外2名男生则被继续冲向下游。

  15时21分,在两名获救男生下游不远处,消防官兵发现,一名微胖的男生由于长时间的挣扎自救,加上心理上的恐惧,体力已经达到极限,正在慢慢下沉。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驾驶橡皮艇前去营救,15时22分成功将其救起。

  当晚10时许,第4名学生被找到,已不幸溺亡。消防官兵提醒,游泳一定要去游泳馆,千万不能到河中野泳,不可控因素太多,随时都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