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帮扶结硕果:广西两部大戏进京展演获好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玮 编辑:李艳华 2017-09-16 22: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帮扶广西戏剧院京剧团成果展演14日和16日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广西戏剧院京剧团携红色经典京剧《红色娘子军》和《红灯记》在此演出,展示三年来国家京剧院与广西戏剧院京剧团结对帮扶的成果。

  2014年,国家京剧院首次来到广西进行帮扶,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为广西戏剧院京剧团演出的现代京剧《红灯记》进行帮扶指导,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李文林、张静、张佳春,一级演奏员李中华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指导示范,对当地演员有针对性地讲解京剧的表演技巧,加深青年演员们对剧目人物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青年演员们再现经典的信心和决心。

  三年间,广西戏剧院京剧团还派出青年演员罗意伟、陈慧、杨梅娟、白雯、黄毅来京参加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野猪林》等剧目的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技巧,为本次在京成果展演打下坚实基础。

  在京演出结束后,担任《红色娘子军》艺术指导的年近八旬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冯志孝激动地对演职员说:“通过你们的表演,我能看出你们平时的刻苦用功和满腔热情,通过这个戏的排演,相信你们一定有大幅度提高,同时这个戏也能培养团队,我觉得我们应该给剧团一个赞!”

  广西戏剧院负责人表示,广西戏剧院将以本次帮扶成果展演活动为契机,继续拓展与国家京剧院在人才培养、业务建设、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合作,并在国家京剧院的帮扶下,不断推动广西戏剧院的戏曲工作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