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10个县区“农业局长”“靠艺卖菜”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鸿宇 编辑:李艳华 2017-09-16 20: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赵鸿宇)“毛遂故里辣椒之乡,皮薄肉厚油多籽香,VC含量王中之王,真香!”这是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邯郸市鸡泽县农牧局局长申保林和他的团队16日通过表演“敲锣打鼓三句半”来推销当地辣椒的台词。

  16日,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河北高碑店新发地开幕,当日下午河北10个县区农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带领他们的团队以快板、相声、小品、歌曲等形式,讲述着当地区位优势、蔬菜产业总体情况、特色产品、农业新技术新发现等。

  申保林告诉记者,主办方给每个县5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展示,为了这几分钟,他们把台词修改了10多遍,最近一周每天下班后都会共同练习三四个小时,但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能把河北的特色蔬菜、绿色蔬菜推销出去,他们就算对得起农民了。

  坐在台下的嘉宾是家乐福、沃尔玛、物美、大润发、永辉等知名商超的采购商,部分有合作意向的商家在台下与这些局长进行了详细洽谈,当场就产生了几笔交易。

  “崇礼的彩椒、南宫的韭菜、隆尧的大葱、平泉的香菇……真没想到河北有如此多的特色产品,听着介绍很不错,我们打算下周去实地考察。”一位采购商说。

  2016年的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河北省蔬菜种植基地与来自京津等地的买家签订了众多采购协议,番茄、黄瓜、青椒、豆角等68万吨蔬菜在会上找到买家,涉及金额16.3亿元,今年展会规模比去年扩大1倍多,吸引了2000余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