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荣 编辑:李艳华 2017-09-16 20: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以对口支援专项资金资助的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符合资助条件的社会公益项目资助比例不超过该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的30%,并接受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这是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人士16日在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上发布的消息。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黄建平说,目前,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共涉及中西部7个省区市、19个地州市、98个贫困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300多万人,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非常重。上海明确提出,要“扩大参与,培育扶贫新生动力”,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助推对口地区教育卫生、扶贫济困、农业产业、科技文化、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上海已推出实施细则,明确资助对象是依法在上海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管理运行且为上海对口地区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及相关企业。资助方式是无偿资助,采取事前资助与事后资助相结合,以事前资助为主的方式。符合资助条件的社会公益项目资助比例不超过该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的30%,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受资助方应接受全过程监督管理,须对使用的政府援助资金负责,并承担相应的义务。

  据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此前的调查,近年来,上海社会组织发展非常迅速,在当地社团局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近1.4万家,从业人员28万人,资产规模370多亿元。还有许多国有、民营企业,主动回馈社会的意识比较强烈,安排专门基金支持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此次推出鼓励性政策,是为进一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聚焦聚力,形成拳头,让贫困人口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