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码”乘车:合肥公交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来源:新华社 作者:水金辰、汪奥娜 编辑:周怡琳 2017-09-14 14: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合肥9月14日电(记者水金辰、汪奥娜)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大型超市还是西瓜摊,扫个码完成交易已不是新鲜事。近日,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移动支付,在安徽合肥再玩“颠覆”,乘公交也可以“扫码”,并且这一速度控制在0.3秒。

  9月13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安徽合肥推出“腾讯乘车码”项目。这也是该项目进驻华东地区的第一站。居民在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

  据了解,居民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

  马化腾表示,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场景的连接,将帮助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带来低碳、绿色、高效的出行体验。

  记者从合肥市政府了解到,9月13日前,合肥市166路和11路公交车调试开通乘车码,目前已开始试用。未来合肥市公交和地铁都将能够直接使用微信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