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儿成“负担” 男子4万元卖掉刚满月亲闺女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江 编辑:彭笑予 2017-09-14 10: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儿成“负担”男子4万元卖掉刚满月亲闺女 绵阳警方跨省解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宝贝,很庆幸你还没有记忆,否则妈妈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这一切。”8月25日,在浙江衢州市莲花镇派出所内,从警方手中接过被解救的女儿,何小英一直喃喃自语着。此时,怀中的婴儿正在酣睡,她并不知道,一周前她被亲生父亲从四川卖到了浙江,若不是母亲执着追寻,警方全力追查,她的人生或许会被改写……

  报警:刚满月的婴儿被男友抱走后失踪数日

  今年7月15日,绵阳市民何小英(化名)生下与男友李某的女儿囡囡(化名),三人一起生活在租来的房子里。8月17日,男友李某提出要单独带着囡囡出去玩耍,便从出租屋内将孩子抱走。眼见天黑了,李某仍未归家,何小英便拨打了其电话,却一直未能接通。

  “孩子是被爸爸抱出去的,我觉得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但随后发生的事,却让何小英恐惧起来。接连几天,何小英都找不到李某,多次沟通李某也避而不见。男友对其避而不见,女儿又不知所踪,何小英不知该怎么办,每天看着空荡的房间,她只能黯然神伤:“宝贝,你到底在哪儿?”

  不能在坐以待毙。8月21日,何小英来到绵阳游仙区魏城镇派出所内,向警方求助:“我的女儿被不知道被老公抱哪儿去了,她还没有满月,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她了,不知她现在到底怎么样了,请你们帮我找找吧,求求你们了。”

  男友称已将孩子“赠予”生意伙伴代养 警方利用大数据识破其谎言

  接到报警的当天,魏城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到李某本人到所核实。

  面对警方的询问,李某辩称因家庭困难,家中已有两个孩子,现在又多了一个,确实无法抚养,在与何小英沟通后,决定将囡囡赠予有过多年接触的生意伙伴赵莹(化名),过继给她代为抚养。

  办案民警通过"绵州利剑”大数据及其他侦查方式调查后发现,李某口中的赵莹仅在宝宝出生后在川内活动过,8月17日,赵莹从绵阳坐火车返回浙江衢州。而李某不仅有吸毒、盗窃前科,没有正当工作,经济来源小。办案民警经过比对字迹,发现赠予书证均为李某一人书写。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后,认为李某有可能隐瞒了拐卖事实,囡囡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急。

  魏城派出所迅速将相关案情向分局刑侦大队汇报,并确定了先行解救被拐婴儿的工作方案。游仙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指示以最快速度解救被拐婴儿。

  警方跨省解救女婴

  事不宜迟。为了尽快解救被拐婴儿,8月23日,办案民警任俊波、游仙区公安局打拐办民警梁艳娟与何小英一同乘坐飞机赶到浙江。24日凌晨1点,办案民警抵达浙江衢州。

  根前期侦查结果,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赵莹的原籍地浙江衢州龙游县,并与当地警方联系。然而得到的结果却是,赵莹已经改嫁到衢江区,多年未回龙游县。

  8月25日,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的来到衢江区莲花镇。当地派出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很快,消息传回:孩子确实在赵莹公婆家,此时正在家中。

  为了不打草惊蛇。任俊波和梁艳娟乔装打扮,来到赵莹家附近观察。任俊波一眼就看到赵莹家院子里晒了很多婴儿衣服。在确定婴儿在家后,民警进入屋内,此时,赵莹的公婆正抱着孩子在家中踱步。看到突然闯进的陌生人,老婆婆有些茫然。警方说明来意后,拿出照片对婴儿进行辨认,最终确定她就是失踪数日的囡囡。在赵莹家中,民警查获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和接种记录单,进一步证实该婴儿确系失踪婴儿囡囡。

  从赵莹公婆口中,民警得知,赵莹正在村上某户人家吃酒席。民警随后赶到将赵莹挡获。

  回到派出所,民警将解救回来的孩子交由何小英照顾。抱着一周未见的女儿,何小英流下了眼泪:“宝宝,还好你没有事,不然我可怎么活啊……”

  买家道出真相令警方愕然

  此时,赵莹正在审讯室内接受审查,她的一番话让民警惊讶不已。据她交待,其现在属于二婚,与老公感情很好,但现已无生育能力,又急切的想要个孩子,与家人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今年,她在湖南永州打工时认识了绵阳游仙区石板镇的安某(另案处理),她数次在安某面前透露出想要领养或用金钱购买孩子的意愿。今年8月初,安某突然与她取得联系,说老家有一个孩子很符合要求,让她来绵阳看孩子,并将孩子父亲的联系方式给了她。

  赵莹告诉民警,她听安某说,孩子父亲经常在他面前抱怨养不起孩子、负担很大,这让安某决定从中牵线。

  8月初,赵莹来到绵阳见到了刚满月的婴儿囡囡,孩子粉扑扑的小脸,清澈的双眸吸引了她。在与孩子奶奶的交流过程中,老太太数次透露出家里缺钱的意思。双方“情投意合”,交易很快达成。赵莹支付4万元钱将孩子带回浙江,而这笔钱分成3次分别给了孩子的奶奶和李某。中间人李某单独获得1千元介绍费。

  8月25日,赵莹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在浙江衢州市被游仙警方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同日,参与此案孩子的奶奶以及中间人安某被绵阳游仙警方传讯到案。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8月28日下午16时,距离何小英报案一个礼拜后,在办案民警的陪同下,何小英母子乘坐航班安全降落在绵阳南郊机场。

  9月5日,此案中的主犯李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